今日高安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今日高安网 > 新闻 >

晚间研报精选:10股有望爆发

2017-01来源:

  广发证券

  ():氧化铝价格上涨受益者

  氧化铝价格上涨最受益者:氧化铝行业处于供需紧平衡的供求格局(预计16年短缺130万吨,2017年过剩4万吨),同时氧化铝成本端不断上行(煤炭价格上涨95%、液碱价格上涨84%),预计氧化铝价格或将继续上涨。公司自产铝土矿氧化铝产量707万吨(铝土矿自给率50%以上),业绩弹性大。

  氧化铝行业:供需紧平衡,成本在增长:供需紧平衡。从氧化铝行业供需来看,预计2016年氧化铝行业短缺130万吨左右(占当年供给的比重为2%),2017年过剩4万吨左右(占当年供给产量在0%左右),仍然供求紧平衡的状态。

  成本在上升。铝土矿、煤炭和液碱是生产氧化铝的主要原料和,煤炭价格年初至上涨约95%,液碱价格年初至今上涨幅度为84%。

  氧化铝业务:业绩弹性大:公司是中国最大氧化铝生产企业,2015年氧化铝收入和毛利分别331亿元和33亿元,是公司主要的毛利来源。公司氧化铝具有1)铝土矿自给率高(50%以上);2)规模优势明显(产能1690万吨,产量1330万吨,占中国的23%);3)业绩弹性大(2015年氧化铝产量1330万吨,铝土矿自给率在50%,即有707万吨氧化铝受益于价格上涨,氧化铝价格(不含税)每涨100元,考虑到税收影响,预计业绩可增厚5亿元左右。

  投资建议:预计公司16-18年EPS分别为0.04元、0.11元和0.16元,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12倍、42倍和29倍,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及业绩弹性,给予“买入”评级。

责编:

焦点

友情链接: 百姓资讯网   海南之窗   南方资讯   黑龙江在线   安徽都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