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高安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今日高安网 > 新闻 >

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:两高报告突显以人民为中心

2017-03来源:

  全国政协委员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:

  北京晨报讯(记者 王歧丰 王萍)昨天下午,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“两高”工作报告。全国政协委员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表示,“两高”报告写得非常严谨,又不乏鲜活事例,回应了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,突显了执法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。

  甄贞表示,“两高”报告在讲每一个主题时,并不是空洞地提一句口号,而是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来说明这项工作是怎么做的。报告回应了社会关切,比如,有专门段落介绍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,把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一些案件办理集中突显出来。

  对于老百姓关注的电信诈骗案件,去年“两高”和电信部门联手,重拳打击电信犯罪。其中,最高检批捕的人员就达到两万人。甄贞认为,这样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了此类犯罪的蔓延。

责编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