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高安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今日高安网 > 新闻 >

国家旅游局局长:5A景区名单将有进有出、有奖有罚

2017-03来源:

 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昨日上午在“部长通道”表示,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景区的管理,对不能文明经营、对游客坑蒙拐骗的景区,发现一起查处一起。

  李金早介绍,最近查处了一批不合格的旅游景区。仅去年摘帽的景区中,5A级有3家,4A级有57家,被警告的景区有55家。5A级景区的名单,要有进有出、有奖有罚,主要看游客的反映和明察暗访的结果。

  “大众旅游时代已经到来,人们早已不满足于到景点看,早已不满足于住宾馆饭店”,他指出,如今游客喜欢的是休闲旅游。而整个旅游结构中,非景点旅游占了80%,游客住宾馆饭店的越来越少,越来越多游客选择住在民宿。

  因此,要建立适合全域旅游时代特点的现代旅游治理机制。李金早介绍,具体来说就是“1+3”,所谓“1”就是旅游委员会。“3”就是成立旅游警察。

责编: